close

說到火車之旅,千萬不能忘了火車便當。

火車便當也是火車文化之一。

 

記得大學時,每逢周日搭車北上,

接近台北時,恰逢晚餐時間,

恨著大口大口吃便當的人,

肚子不自覺得咕嚕咕嚕地叫,

我不會買鐵路便當,

因為,有便宜好吃的師大夜市等著我!

 

這趟旅途我抗拒不了兩回鐵路便當的誘惑,

一次在福隆,一次在關山。

到達這兩個地方的時候恰好都是吃飯時間,

兩個地方的便當也都小有名氣,於是我好好品嘗一番。

 

福隆:

月台上不少賣便當的阿婆,拎著小小的菜籃,在月台上兜售。

P1020535.JPG 

我並沒有跟他們購買,因為我的目的地是福隆,所以我是出站後在鄉野便當店購買的,一個便當五十五元!

P1020539.JPG 

關山:

我們沒有要在關山下車,

便當如何到手?

我跟喵不斷的在火車門口揮手吸引賣便當的小姐注意,

賣便當的小姐卻似乎沒發現我兩巨大的身影,悠哉地走著。

這時,我看看兩旁,發現了一個好笑的場景:

不少節車廂的門口都出現類似我和喵嘴饞的人,

伸出大手小手用力揮舞著,

終於,賣便當大隊出動了!

幾個賣便當的小販衝向[嗷嗷待哺]的大手小手。

我懷疑車掌先生也故意放慢速度發車,

於是關山便當到手!(一個便當七十元)

 

福隆便當(上)    pk      關山便當(下)

P1020543.JPG 

P1020955.JPG 

哪個美味?

應該一看就立即揭曉了吧!

關山便當 勝!

 

後記:

買了關山便當,忘記多要一雙筷子!

於是......

大絕招!

喵喵把一支筷子折成兩半,吃!

P1020957.JPG 

我用一支吸管加一支筷子,吃!

 P1020959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ho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