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到台南,

誠品是我最常去的地方。

拿著京都大阪小書,窩在一個地方細讀,

只要是書上標明的重點美景,我便隨筆記下。

 

我發現:台南的閒人真多!

除了我,不管是哪類書籍區域,座無虛席,連地板也被一個個小人頭攻占了!

走出誠品,來到Starbucks,

裡頭的來客數絲毫不比誠品遜色,

鮮少人在談公事,

大部分都是七嘴八舌聊著天,

當然也有人靜靜的閱讀自己的書,

還有人劈劈啪啪敲著鍵盤。

我按耐不住好奇心,

偷偷摸摸看了電腦一眼,

咦?msn連線中 !

 

往停車處走去,

就在車水馬龍馬路旁的小公園裡,

竟然有媽媽帶著孩子野餐!

多優哉的畫面阿~

縱使野餐的地點離大馬路不到十步的距離,

他們卻仍是彷彿置身世外桃源般怡然自得。

 

看著看著,走在路上也不知不覺輕鬆起來,

因為,

我也是閒人之一阿!

 

後記:一上車,悠哉去哪了?

      在台南開車,實在要有很強的心臟加很靈活的手腳!

      忙翻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ho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